close

捍衛綠色地球,需要你我信念

網購帶給人們便利同時也帶來嚴重污染

還記得多年前發生在台灣的幾起戴奧辛污染事件,塑膠燃燒後的廢棄物從焚化煙囪排出,順著風向將它帶進人類日常飲食中,根據國際持久性有機污染勿消除網路(IPEN)研究報告,只要0.05ppb的戴奧辛進入農產,就會污染當地食物鏈。

文案 - 捍衛綠色地球,需要你我信念

網際網路的普及,消費者可隨時隨地上網瀏覽資訊,透過平板、PC或手機能快速支付與下單的便利性,消費者可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(MIC)針對網友網購行為進行調查,網購消費占比從201412.3%增至201816.5%,隨著90後開始進入社會工作,也開始成為消費主力.數據時代的進化,透過線上瀏覽網頁,不管交易成功與否,都會留下痕跡,分析消費族群、興趣與消費習慣,掌握了消費動機,引導前往消費.

 

 

還記得瘋狂的雙11活動嗎,阿里巴巴公布2018銷售額近2400億港幣,天價數字又刷新紀錄,在數字背後製造出你難以想像的污染,相信大家多少有類似的經驗,收到貨拆解包裝時,就像剝洋蔥,一層又一層,最終在箱子深處看到你訂購的物品.

隨著時代演變,商品包裝上用盡巧思注重精緻與美觀,出貨時為防止商品到消費者手上是破損,箱中添加緩衝物:膠帶、泡綿、氣泡袋、紙團、厚紙板....等等,填充物大過於物品本身,買的是物品還是過度包裝的垃圾?

文案 - 捍衛綠色地球,需要你我信念

文案 - 捍衛綠色地球,需要你我信念

 

Time)報導,根據最新一期的科學期刊指出,自1950年工業革命以來,全球已經產生了91億噸以上的塑料,而這當中沒有妥善處理的廢棄物,如果累積起來囤積在曼哈頓,垃圾將可以堆疊3.2公里的深度。而每年的塑膠產量,已從1950年的200萬噸,增加到2015年的4.4噸。

文案 - 捍衛綠色地球,需要你我信念

文案 - 捍衛綠色地球,需要你我信念  

 

台灣普遍都能做到垃圾分類回收,將廢物變黃金,將廢料回收再製成商品,不僅僅減少廢物的產生,也能幫地球節省能源.國際提出『經濟循環』的概念,不僅僅將廢棄零件再製造降級使用,而能透過二手物翻修、維修、保養...等的方式,延續使用壽命,創造商品的價值,台灣能推動『循環經濟』嗎?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貝の許願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